作者:布蘭登.山德森

出版社:奇幻基地

譯者:王寶翔

出版日期:2014年

 

內容簡介

我見過鋼鐵心流血。
十年前,名為鋼鐵心的異能者占領了新芝加哥,
從此城市變成不見天日的鋼鐵之城。
那個晚上,包括我父親在內的許多人都死了,唯獨我活了下來,
只有我知道這個刀槍不入的統治者其實也有弱點。
我見過鋼鐵心流血,也準備看著他再次流血。

我叫大衛.查爾斯頓,在新芝加哥街頭求生存的平凡人。
十二年前,迸現天際的血紅色禍星,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——
邪惡的異能者出現,他們恣意掠奪、殘暴殺戮,
各國政府唯有被迫妥協,人類鎮日生活在恐懼中。

鋼鐵心,芝加哥新一代的統治者,
他不僅擁有讓城市變成鋼鐵的強大異能,能徒手致人於死,
更可怕的是,他完全沒有弱點,就連最先進的武器都傷害不了他。
在鋼鐵心占領城市那晚,我親眼目睹他殺死了我的父親。
同一時刻,我也看見他流血。

我將大半人生,研究如何消滅這些殘暴的異能者。
最終,我找到了「審判者」──一群暗中對抗異能者的民間組織。
以肉身對抗異能或許毫無勝算,但我知道鋼鐵心會流血。
我也準備讓他再次流血!

 

 

 


 

這本書是我看布蘭登.山德森的第二部作品(第一部是迷霧之子,看完後徹底成為山神的粉絲了!)

最近審判者傳奇終於要出二部曲了!!!超期待

所以就又複習了一下~(順便寫心得XD)

 

以往看過的異能者像是X戰警系列的,雖然還是會有其他異能者反派,但大多異能者主角們都是超級英雄,但審判者傳奇完全顛覆了這個設定.

因為禍星的出現,地球上漸漸出現了異能者們,但這些異能者們個性殘暴且掠奪、殺戮,讓人們活在恐懼之中.

主角大衛所住的新芝加哥,出現一位叫鋼鐵心的強大異能者統治者,他能把所有的非生物變成鋼鐵且刀槍不入,任何東西都無法殺死他.

卻在大衛八歲時,大衛的父親湊巧之下誤傷了鋼鐵心,鋼鐵心因為擔心自己的弱點曝光,殺死了所有在現場的每一個人 - 除了大衛.

大衛為了替父親報仇,十年來偷偷的研究著異能者們,想找出能夠除掉鋼鐵心的辦法.

故事的開始起於大衛想加入一個名為審判者的團體,他們是一群專門在對付異能者的普通人類,

大衛在陰錯陽差之下,幫助了審判者們殺死了一名叫奇運的異能者(能力是能預測人們的下一個行動),並被帶入了審判者的基地.

 

審判者們對大衛來說就是亂世中出現的英雄,好不容易遇到了審判者們,他極力地說服他們讓他加入,最後終於被接受了.

(沒辦法誰叫他是主角不接受也不行啊~)

他們開始實行殺掉鋼鐵心的行動,最終找到了鋼鐵心的弱點並除掉他.卻在任務的過程發現了教授(審判者的領導人/創辦人)也是為異能者,且發現異能者們只要使用異能就會情緒失控、脾氣暴躁,必須透過把自己的能力賦予給別人才不會失控.

另一個發現是審判者的成員之一梅根(大衛對她一見鍾情的金髮美人),也是位異能者,而且還是鋼鐵心的神秘左右手-熾焰!

(沒錯!就是即將出版的二部曲-審判者傳奇:熾焰)

第二集會如何發展真是令人期待啊~希望迷人的梅根不會是壞人

 

arrow
arrow

    拿鐵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