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遇這一刻世界轉動  

作者:舒果汁

出版社:要有光(秀威出版)

出版日期:20164

 

內容簡介

……幼希!幼希!」
  素不相識的陌生男孩,在若美的沙灘上突然出現,喊著我的名字,將我擁入懷內、緊緊摟住......
  雙頰通紅的我用力把他推倒,但撞到頭後他卻失去了記憶,遺忘了所有事情,甚至無家可歸。為了負起「責任」,趁著爸媽去歐洲旅遊多天,暫時把他「撿」回家裡......咦,莫非這就是所謂的「同居」?
  我開玩笑地說就先叫他「大白」吧,他說好。
  寵物男孩、傲嬌女孩臉紅心跳的同居生活就此展開--
  溫柔呵護我的大白,你到底是誰?你為什麼好像知道關於我的許多事?你會不會有一天也突然消失呢?爸媽回來後看到你,我又該怎麼解釋這一切呢?
 
  這個世界,彷彿從我們相遇的那一刻,才開始。
  談戀愛……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感覺呢?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之後,這個世界會變得完全不一樣嗎?

 


 

感謝秀威出版讓我有這次試讀的機會,以往參加試讀活動都沒有被選中過,終於在此獻上我首次的試讀心得>///<

      舒果汁老師著的《相遇這一刻,世界轉動》故事開始於女主角在學校老師舉辦的淨灘活動中,突然被不認識的男孩擁抱,情急之下推倒對方,導致男孩撞到頭失憶了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起初看了故事的內容簡介,以為是一般的愛情小說,意外失憶的男主角「大白」及愧疚之餘把男主角撿回家的女主角幼希,就這樣展開偶像劇般的同居生活!沒想到,劇情卻在男主角恢復記憶的那一刻出現了重大的轉折!原來這並不是普通的愛情故事啊!!

           明明故事一開始還緊緊把幼希擁入懷的大白,卻又在恢復記憶的瞬間逃離了她,原因令人好奇,但在答案揭曉得那刻我非常震驚,劇情的走向是始料未及的!大白說:「是我在作夢,這個世界是我的夢」,但幼希又有清楚的個人意志、有自己的生活、家人及朋友……讓人好奇是怎麼回事。

           大白因為深愛著幼希,為她打造了一個夢中世界,想讓她在這個世界裡能有個完美的人生,而自己決定暗中守護她,令人不禁感傷,希望未來他們能在夢中世界有個美好的結局。    比較可惜的是作者沒有在更清楚描述這個架空的世界,非常想要知道夢中世界是怎麼生成的?如果是夢為什麼女主角會有自己的意識?讓我很好奇啊!不過如果細描下去,可能真的會變成奇幻小說了XD

arrow
arrow

    拿鐵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