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作者:江國香織(紅本)與辻仁成(藍本)

 

出版社:方智

 

譯者:陳寶蓮

 

出版日期:2002年

 

 

內容簡介

      日本人氣作家江國香織與辻仁成的空前組合,在兩年時間內,合力完成的兩本同名大作,叫好又叫座。在日本被譽為20世紀最後最偉大的愛情名著,銷售高達兩百萬冊。
  原著改編的同名電影,由偶像明星陳慧琳及竹野內豐主演,2001年11月在日本、香港上演,大為轟動。

 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順正和葵曾是一對戀人。五年後,在義大利佛羅倫斯陽光燦爛的天空下,他們再次相逢。在言語與記憶都到不了的地方,只有兩個人的熱情持續蔓延。江國香織寫葵在冷冽米蘭的故事、葵的疏離人生以及一半的戀愛故事。另一半故事,葵所不知道的順正和葵所不知道的自己,則由仁成寫在另一本《冷靜與熱情之間》中。兩本書有如一組對鏡,各自投射出戀愛中的男女不為對方理解的隱密思緒,共同編織出一段最深情淒美的浪漫愛。

 


 

第一次看這種分成兩本由兩個不同作者寫男女主角心境的書本,覺得很厲害,想必需要透過長時間的溝通討論才能完成的.

剛看到冷靜與熱情之間這個書名加上書本的顏色,當下會認為女生紅本是熱情、男生藍本是冷靜.

但其實相反,女主角葵的個性在我看來就是個孤僻冷漠、不向人敞開心房的人,而男主角順正則是毫無保留釋放他自己的熱情、愛意(不知道是否跟男主角出生在紐約有關係?)

因為書本編號的順序,我先看了江國香織寫的葵(紅本),葵是米蘭長大的日裔女孩,他內心封閉、不願向任何人敞開心房,

邊看會邊心中憤怒吶喊著:你把話說清楚啊葵!

認為為什麼不勇敢努力的把內心話說出來了?因為不說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遺憾啊!

但是無法說出心裡話而有所遺憾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吧~

看完紅本時,覺得好揪心好難過啊~看藍本時,這著揪心的心情還一直影響著我 (沒辦法我本身喜愛看美好結局的書><)

 

男女主角分手了8年,卻對彼此都念念不忘,但在我看來,順正雖然絕口不提對葵的思念,卻有在努力的想朝未來邁進,尋找自己想要的目標.

反之,葵不只將自己困在過去,也完全抗拒身旁所有關心自己的人,將自己封閉起來、並把身旁的人排除在外.

在看紅本時,我還滿喜歡女主角的男朋友馬梧,馬梧對女主角無怨無悔的奉獻,知道女主角有秘密卻貼心的不過問,

朋友們都告訴葵馬梧是個很棒的完美情人,葵自己也知道,但她就是無法忘懷順正.

(看到可憐的馬梧就會好討厭傷害他的女主角啊!!!)

一直忘不了彼此的兩個人,傷害了身邊深愛著自己的情人,明知道這樣不對,卻依舊放不下過去而和現任分開了.

可憐的馬梧跟芽實完全只能說是砲灰啊~~

由於10年前的一個順口說出的約定,兩人都不認為對方還記得,在經過種種的猶豫掙扎,兩人帶著不確定能見到對方的心情赴約了.

兩個在驚訝中相遇,8年的思念乾柴烈火,是用任何言語都無法形容的,

但卻在緊緊相依相處了3天,葵認為她該面對現實,順正有芽實這位正在交往的女友、有自己的美好人生,她應該要放手,所以告知順正他必須要回去了,

而順正也以為她跟馬梧還在一起,他不應該破壞葵的幸福而沒有挽留她,

在依依不捨的送葵搭上回米蘭的火車,回到他們再度見面的佛羅倫斯大教堂,

順正突然思考起,葵為什麼會來赴約呢?

明明很幸福的葵,為什麼會來實現這個順口而說出的約定呢?

他不願再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就這樣再度跟葵分開,

於是順正買了比葵的火車早15分鐘抵達米蘭的特快車車票,這次他不要再度讓自己後悔了...

本書的結尾就停留在這裡,完全是個開放式結局,但我希望順正跟葵能夠心意互通.

8年前因為沒有解釋清楚而讓彼此後悔,希望8年後他們能不要再重蹈覆轍、遺憾終生了!

總之,傷害了其他人也忘不掉的人,最後還不在一起也太對不起被甩掉的人了吧!(不負責任的心得結尾XD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拿鐵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